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园地

市农机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字体[ ] 日 期:2021-11-17 来 源:计财科   作者:任静【视力保护色:          】

  1115日,市农机局召开全体会议,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长赵宗英强调安排了贯彻落实工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爱武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的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斗志、引领行动。要做到“五个准确把握”,即: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忠实践行庄严承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不移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通过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公报观看结束后,赵宗英同志强调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农机化高质量发展,要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工作落实落细。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规划,未完成的工作要抓紧查漏补缺,全局人员都要参与到明年农机工作谋划中来,确保农机工作积极进取,创优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