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局属单位

局属单位简介
字体[ ] 日 期:2023-08-16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

  济源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是市农机局下设二级机构,正科级,财政全供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8人。主要职能:一是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农机技术推广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二是负责拟定全市农机推广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三是负责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四是负责组织农业机械化科技攻关和关键机具设备的开发;五是承担省、市农机化推广项目的论证、立项、申报及实施;六是开展农机新技术咨询、培训和信息服务。

  

    市农业机械学校

  济源市农业机械学校自1982年创办以来,秉承“适应市场需求,调整专业结构,服务社会发展”的宗旨,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新训、复训、季前培训,农机管理干部培训,农机新机具、新技术培训,职业农民培育。为扎实有效地做好农机培训工作,市农机学校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搞好培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多次获得上级表彰。2006年被评为全省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先进单位,2012年被评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2013年被评为农机局先进单位,2014年被评为市农机工作先进单位。

  目前,济源市农机学校培训设施齐全。有理论培训教室、无纸化理论考试室、实训室;有培训实习农机具6台,其中动力机械大中型拖拉机2台,收获机械小麦联合收割机1台,整耕机械旋耕机1台、深松机1台、小麦免耕施肥播种机1台;有教学用发动机实验台、四轮驱动拖拉机整车模型、拖拉机示教板等,培训设备价值55万余万元。

  2015年3月,市农业机械学校搬迁至北海大道中段139号。农机学校的搬迁,是农机学校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农机学校人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把农机学校建设成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农机学校,为济源的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