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农机发展中心开展农机购置补贴下乡“一站式”便民服务
字体[ ] 日 期:2023-05-30 来 源:推广中心   作者:聂向云【视力保护色:          】

    2023年5月25日,示范区今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核验工作正式启动。为解决乡村群众携机进城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来往费用高、交通不安全等诸多不便问题,示范区农机发展中心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效能,优化农机补贴工作措施,积极开展购机补贴下乡“一站式”服务工作,让惠农政策与农户“零距离”。




    据统计,今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将达到380多万元,涉及各类补贴农机具450多台(套)。为尽快把补贴资金落实到群众手中,同时也为了减少群众携机进城的麻烦,减轻农民负担,农机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顶风冒雨,进村入户,到各镇办的农机服务点,为购机群众集中办理补贴核验。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农机购置补贴核验流程,通过采取手机APP预申请,为购机户打印资料、复印证件、核验机具、票据,现场签字拍照存档并上传信息。通过“一站式”服务,让购机补贴这项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让购机群众购机无忧、开心购机。真正做到了农机为民、补贴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