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农机学校农机手复训工作圆满结束
字体[ ] 日 期:2023-05-30 来 源:农机学校   作者:董燕军【视力保护色:          】

    从4月4日开始到5月18日结束,历时45天,培训592人,市农机学校2023年度农机手复训工作圆满结束。

    农机学校借助农机车辆集中检审的时间和地点,选派教师深入全市11个乡镇,13个农机合作社,6个自然村以送教下乡的形式对农机手进行再培训。培训对象大都是取得过驾驶证且有一定作业经验的农机从业人员,培训内容包括拖拉机使用操作与维护保养知识、小麦联合收割机使用与调整方法、小麦收获减损提质技术、农机新技术应用、常用涉农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培训形式根据各个检审点和机手的实际情况进行灵活变通,有时是十余人集中辅导讲解,有时是三至五人分成小组交流讨论,有时是面对机器现场示范操作,有时是对机手进行考核提问。







    通过培训,农机手的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有了新的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