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紧抓快干抢进度 颗粒归仓保麦收
字体[ ] 日 期:2023-06-01 来 源:办公室   作者:陈聪聪【视力保护色:          】

-示范区农机发展中心召开“三夏”应急抢收紧急会议

    5月31日,示范区农机发展中心召开“三夏”应急抢收紧急会议,示范区农机发展中心主任牛新建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示范区“三夏”工作专题调度会上的指示精神,分析研判气象趋势,并结合济源实际,安排部署具体夏收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农机作为“三夏”生产主力军,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三夏”工作尤其是夏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服务督导各镇(街道)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坚决打好打赢夏收工作攻坚战。二要紧抓快干,精心组织。全力协调跨区作业收割机,今年受雨情影响,南北齐收,跨区作业收割机会相当紧张,要抓紧将之前来我市作业的跨区作业机手信息分发到各镇,确保各镇通知到各村,并收集整理来我市作业的机手信息,做好跟踪服务。制作服务“三夏”工作一览表,按照“三夏”农机工作分工,各组要迅速下乡到镇、村抓实挂图作战,形成全市麦收一张图,图里每个麦田责任到人、分包到机,在服务督导中发现问题,要及时纾困解难,做到收割一块、消除一块。三要严格组织纪律,强化工作作风,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认真按照分工履行责任义务,全力以赴服务“三夏”农机生产。四要加强信息宣传,积极应对舆情。要持续组织好宣传报道,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动态发布麦收相关信息,反映工作进展和应对措施,大力宣传“三夏”生产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多关注网络和短视频平台关于“三夏”相关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舆情信息,抓早抓小、降低影响,快速响应、快速整改,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三夏”生产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