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农机系统开展“赶考路上有我 做出彩农机人”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3-06-01 来 源:农机学校   作者:颜卫东【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5月30日农机系统开展了“赶考路上有我,做出彩农机人”主题宣传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济源当代愚公李传清的先进事迹。时任济源副县长的李传清带领济源人民开展蟒河综合治理,成效显著,被国务院授予“驯服蟒河万民受益”锦旗。他指挥修建的引沁济蟒工程,被誉为“人工天河”,至今仍在发挥着巨大作用。在蟒河综合治理中,在引沁济蟒工程建设中,在高山水利化建设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与民工一起战天斗地,唱响了引沁济蟒的赞歌。“李传清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我们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因地制宜、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需要的就是这种实干精神”,农机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爱武点评时说道。



     “近期农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农机购置补贴到乡下、农机复训、车辆年检到家门,农机推广体系建设,农机装备智能化信息化推进,克服了很多困难,都是在用行动温暖民心的民心工作,作为新时代农机干部就应该切实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在家门口。作为赶考路上的农机人,积极主动答好这份时代答卷,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职责”,市民之家农机分大厅负责人王志刚动情地说。




    宣教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发言,热烈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位干部职工,大家一致认为,走好新时代“三农”赶考路,要在技术上求突破,要在政策上做文章,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农机人要始终把“忠诚担当、实干争先、懂农爱农、团结奉献”的新时代农机职业精神牢记心中,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做一个出彩农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