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服务组织

济源市大孬农机专业合作社
字体[ ] 日 期:2015-07-20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济源市大孬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梨林镇裴城村,由裴城村农机户刘大孬于2008年7月发起成立,当年在工商部门正式注册。合作社拥有大型联合收割机7台,大型拖拉机5台,配套农机具齐全,其中免耕机达到5台,农机原值近百万元。

  合作社组建初期,没有农机大院,机械无处存放。今年,在农机部门的大力支持,加上村支两委通力协调,合作社投资30余万元建设占地近2000平方米的农机大院,其中办公楼8间,车库近500平方米。工程预计7月底完工。

  合作社组建以来,积极对外开展机耕、免耕、机收等农机作业服务,每年的作业面积都在5000亩以上,实施保护性耕作的区域辐射到周边的熬坪、南官庄以及孟州市,面积达到2000亩,每年农机作业收入都超过了20万元。

  合作社大院建成以后,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入户社员将会越来越多,合作社将健全组织机构,规范运作方式,加强内部管理,走农机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的路子,不断发展壮大。近期合作社将开展土地托管或土地承包流转,开展生产资料集中供应和耕、种、收、浇水、施肥、植保为一体的农机化全程服务。今年“三秋”前有意向流转承包全村的1300亩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