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服务组织

济源市兴农农机农技专业合作社简介
字体[ ] 日 期:2015-07-20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济源市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五龙口裴村,成立于2007年3月28日,社员由3个土地流转公司,5个种粮大户,12个农机大户等组成。合作社资产总额500余万元,共占地20亩,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是我市场院面积最大的农机合作社,其中在原有基础上翻新1座1053平方米的农业资料办公楼、2座1800平方米的农业生产资料仓库、225平方米的种子加工车间,晒场2000平方米;新建农业机械办公楼1332平方米,包括植保、农机配套配件、综合办公室、图书室、多功能会议室、培训室等;新建农机车库1座1188平方米、维修车间1座600平方米。合作社农机农具数量达到88台,其中大中型拖拉机24台,联合收割机7台,农用四轮、三轮车、微耕机等10台,配套农机具等80台套,种子精选、包衣等机械8台。

  今年,合作社协助组织了五龙口镇玉米机收现场会,与各村签订作业代耕合同12000多亩,玉米机收和保护性耕作面积5000多亩,统一防虫治病植保面积6000多亩。通过组合附近的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土地经营公司,合作社共流转土地7480亩。合作社积极发展订单农业,共繁育优质种子4500亩,生产优质种子1800吨(360万斤),并把种子提供给郑州农科院、郑州农大等种子经销商。

  明年,合作社争取流转土地10000亩以上,代耕、托管土地15000亩以上。计划建设一栋智能化连栋温室大棚4000平方米,进行工厂式育苗,给蔬菜大棚提供蔬菜苗。以合作社为基地,邀请省内外农业机械专家、林果专家、蔬菜专家等到合作社进行新型农机、农艺培训,搞好新技术推广,培养出更多的新型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