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服务组织

济源市振华农机专业合作社简介
字体[ ] 日 期:2015-07-20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济源市振华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济源市西部现代农业示范区,坐落在济源市西郊8公里处的思礼镇涧南庄村。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10月,各项设施比较简陋,总占地面积只有1750平方米。2010年,在市政府提出我市要率先在全省建成全国农机化标准示范区之后,合作社又多方筹集资金150万元,建成总占地面积8300平方米、办公用房670平方米、标准化钢结构大型车库1600平方米、维修车间400平方米、拥有储油设施和送油专用车等设施齐全、管理服务一流的大型农机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现入社社员33人。拥有大型动力机械37台,其中小麦收获机15台,玉米收获机5台,东方红70-90拖拉机12台,上海50-60拖拉机5台,配套农机具54套等,固定资产总额为408万元。

  合作社成立以来,坚持“立足大农业,发展大农机,服务新农村”为指导思想,以创建农机示范区为目标,大力开展玉米机收、保护性耕作和设施农业示范工作。常年能固定为本区域12个行政村,48个村民小组,1920个农户的6400亩耕地进行全程农机作业服务。2008年以来,合作社累计完成小麦免耕播种面积5100余亩,玉米机收面积8000多亩,深松面积3000余亩,设施农业大棚达到200座。合作社2010年度经营收入190万元,利润70余万元。

  合作社现所有机械都按照市农部门要求入户上牌,并按时进行年检审。驾驶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农机手年年参加农机驾驶与维修的专业培训,所有车辆都统一配备了灭火器,确保全年无农机事故的发生。2010年12月被市人民政府授予“示范性农机专业合作社”,2011年1月又被河南省农机局授予“河南省示范性农机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