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服务组织

漭河农机专业合作社基本情况简介
字体[ ] 日 期:2015-07-20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济源市漭河农机合作社位于克井镇勋新村。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现吸纳社员户32户。年服务农户5000余户,拥有资产总额380余万元。建成集统一管理、服务、维修、培训为一体的高标准农机合作社。标准化车库800平方米,新建办公楼350平方米。办公室、培训室、维修室、加油室、配件库、现代办公设备、交通工具齐全。农机合作社大院的建成,使农机合作社内部管理更加规范。解决了农业机械存放,保养难的问题。维修、调度更加方便,农机使用寿命明显提高。

  合作社管理实行六统一,既统一调配机械、统一存放、统一管理、统一作业质量标准、统一收费、统一提取管理费和公积费,社员按作业量进行分红,多劳多得。农机合作社在硬件完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软件建设,加强了农机合作社章程、财务管理制度、农机户档案管理制度、机手培训制度和安全规章制度,建立了农机合作社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了农机合作社股份制的企业化管理。

  我社现有大中型拖拉机22台,小麦联合收割机15台,玉米收获机7台,三轮车、小拖拉机13台及其他配套农机具60余套。其中合作社自有车辆7台,农机具24台。入社车辆29台,农具36台套。主要经营农机收割、犁、耙、保护性耕作、秸杆还田及技术培训指导等服务。在农闲时,合作社充分利用维修设施齐全的优势开展车辆维修,技术培训等服务,增加合作社收入。农忙时,统一作业,能高质量的完成土地托管和订单作业合同,深受广大农民的好评。

  2010年合作社依靠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土地流转,承租和土地的托管。并在合作社周边各村签订了农机订单作业合同。三夏期间共完成订单、托管作业8000于亩,又跨区完成小麦收获4000于亩。三秋期间为农民提供了还田、犁、粑、免耕播种15000于亩。玉米机收8000于亩。并开展多种经营,拓展服务领域极积流转土地560于亩。实现了年经济效益170于万元,其中《三夏60于万元,三秋100于万元,配件和维修10万元》。两年来,合作社新购玉米机5套台、免耕机、深松机9台。实现了玉米机收1万余亩,保护性耕作15000亩,深松土地1800余亩,实现了规模化作业。我社始终坚持社员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为目标,建立健全各项运作机制,为合作社的长远发展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注入生存活力。

  下一步,我社将继续拓宽服务领域,围绕土地做文章。在发展粮食全程机械化的基础上,适当开展高效农业、设施农业及农产品储存、物流、初加工等项目。继续鼓励社员流转承租,托管土地。为机主提供更好的信息,搞好农机维护保养和用油配件供应等服务,提高机手效益,壮大合作社规模。吸收农户、农机户、种粮大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各方力量参与投资合作社,增加先进设备,拓宽服务领域,打造“漭河农机”优质服务品牌,为提高周边农机化服务水平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促进农业生产规模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