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服务组织

王屋现代农机合作社简介
字体[ ] 日 期:2015-07-20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济源市现代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地处济源市西部山区王屋镇清虚村,注册成立于2009年4月,由清虚村党支部书记张富军等12户农民共同发起,总占地面积15亩,农机大院面积8150平方米,拥有车库1500平方米,仓库、油库、维修车间250平方米,拥有小麦、玉米联合收割机5台,大型拖拉机15台,免耕机2台,秸秆还田机6台,旋耕机10台,液压翻转犁5台,手扶拖拉机10台,起垄机2台,移栽机2台,覆膜机2台,玉米播种机2台,玉米剥皮机2台,农用三轮车5台,装载机2台,总投资320万元。

  合作社的成立,对贫困山区农村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一是将山区农民从繁重落后的农业生产中解脱出来,提高了山区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二是极大地缩短了农忙时间,为群众营造了发展二三产业的充足空间;三是有效地促进了土地流转,为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0年,我社通过大力宣传、现场演示,使玉米机收、小麦免耕播种以及大白菜移栽等新型农机具在山区得到了有效地推广和应用,全年玉米机收面积896亩,小麦免耕播种面积930亩,大白菜移栽面积320亩,流转土地619.3亩,总作业面积达5200余亩。土地流转和新型农机具的推广应用通过合作社的带动在山区实现了极大地跨越。

  在合作社的筹建过程中,济源市农机局主要领导非常重视,从建设到购机补贴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服务和政策的倾斜。清虚村两委也做了大量的群众工作,无偿为合作社提供场地并与信贷部门积极协调,为社员贷款30余万元。现代农机的成立与发展,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和各级领导的支持,我们一定会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积极配合各级政府为农村农业的生产当好先锋,回报社会。

  下一步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和“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合作原则,不断吸收本地区农机能手入社合作,合理配置和利用各类农机资源,创新经营机制,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加快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不断扩大服务面积,积极开展技术业务培训和引进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合作社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开展多种经营,促进合作社的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