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服务组织

济源市思礼镇高庄农机合作社简介
字体[ ] 日 期:2015-07-20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济源市思礼镇高庄农机合作社位于济源市西部现代农业示范区思礼镇高庄村。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5月,总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300平方米,库房800平方米,维修车间500平方米,大中型动力机械16台,各类农机具52台(套),车床、铣床、钻床、电焊、行车等10台,固定资产总额150万元。

  合作社成立以来,先后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省内外多家先进农机合作社参观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基础设施,先后制定了农机合作社章程、财务管理制度、农机户档案管理制度、机手培训制度等。在作业服务过程中,积极创新管理机制,实行“五统一、五保证”。

  2010年三秋,我社提前购机、及早部署,认真组织机手岗前培训、明确任务,积极参加了济源市农机局组织的克井、承留等周边镇的玉米机收演示会,还利用自身所有的大、中、小型玉米机收获机械到周边各村进行试收演示,并与周边17个村签订了玉米机收作业协议,全年共完成玉米机收4800余亩。

  我社同时还承担并完成了市级小麦免耕、深松等新技术推广项目。2010年我社小麦免耕播种面积1500余亩,深耕深松土地3500余亩,机耕2700亩,机械秸秆还田3500亩,深松作业面积在全市领先,获得省政府的奖励。2010年12月,合作社被济源市人民政府授予“标准化农机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