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服务组织

济源市新大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简介
字体[ ] 日 期:2015-07-20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济源市新大地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4月,位于梨林镇大许村,由村民田应霞、李五星等6户农民共同出资组建而成。目前入社社员已达到60人(户),拥有农机168台(套),其中大型联合收割机33台,大型拖拉机16台,各种配套农机具120台(套),农机具原值达到500余万元。农机合作社占地16亩,2010年合作社投资500万元,硬化场地5000平方米,建设高标准车库1800平方米,改造办公楼2栋2000平方米,建设维修车间1处100平方米,建设加油站1处,购置油罐车1辆。合作社会议室、多媒体教室、信息部、植保室、农资综合服务部、机械作业服务部、节水农业服务部、配件维修部应有尽有。

  农机专业合作社从创建之初就秉承“创新发展模式,承接土地流转,推进劳动力转移,造就职业农民”的理念,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开展土地流转,改进土地经营方式,提高土地收益,使合作社经营逐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有力促进了当地农业发展方式的改变、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两年来,合作社先后荣获了“济源市示范性农机专业合作社”,“河南省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省示范性农机专业合作社”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