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技术推广

农机装备转型升级 助力合作社增收增效
字体[ ] 日 期:2020-06-08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65日,在五龙口镇东逯寨村的一块田地里,两台Johndeere(约翰迪尔)小麦联合收割机在前边紧锣密鼓收割小麦,紧接着两台casei(凯斯)2254拖拉机开始有条不紊犁耕作业,为下一步花生起垄播种做准备,近二百亩地,四台大型农业机械,六个工作人员,不到一晌时间高质量轻松完成作业……这是济源市民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田间作业场景。

  农机局“三夏”下乡人员走上前去,在征得负责人同意后,坐到拖拉机副驾驶位置上实地感受先进农机装备的工作性能。整个犁耕作业体验过程中有三点令他们印象深刻,一是驾乘舒适,从拖拉机驾驶室密封性、空调制冷效果到弹性座椅设计,让操作人员一晌下来不觉得热、累,衣服还不脏;二是操控方便,拖拉机采用先进的无级变速系统,前进、倒退、前驱挂接、犁的提升和翻转等全部通过操作按钮来完成,非常简洁方便;三是作业效率高,由于是225马力,动力强劲,配上先进的岸上岸下两用5铧翻转犁,3.5米宽犁幅,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一台车一天能犁500亩地。

  “最近3年,我投资180余万元购进2台进口casei(凯斯)2254拖拉机,除了我自己的1500亩地外还去给别的合作社作业,一台车一年下来犁、耙、深松作业近万亩。”民富合作社负责人张宗保说。

  近年,省政府大型农机装备转型升级政策在我市得到有效执行,家庭农场、农机专业合作社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农业全程机械化前景一片大好。(董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