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科教培训

市农机学校积极开展驾驶员培训提高农机手持证率
字体[ ] 日 期:2021-04-26 来 源:   作者:董燕军【视力保护色:          】

  “转弯、入库……降农具、直线行驶……打转向、停车礼让行人、继续直行……

  425日,农机学校后院的驾驶训练场地传来熟悉的声音,这是教练员李红战老师在对农机驾驶员进行驾驶证考前培训。


  调查发现,近年来农机手无证驾驶和驾驶证过期现象在我市各乡镇均有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农机手抱侥幸心理,逃避培训考证,规范操作农机、遵纪守法的意识在逐渐淡化。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农机学校积极开展农机驾驶员培训,努力使新训驾驶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首先,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持每月培训一期,无论人员多少,固定每月25号为开训日(特殊情况顺延),培训期间农机手随到随学,直至完全掌握培训内容结束。

  其次,按照省定考试大纲制定培训内容。包括:科目一,理论知识测试;科目二,模拟入库出库;科目三,模拟田间作业;科目四,模拟道路驾驶。


  培训过程中,遇见年龄偏大的机手操作电脑不熟练、新机手驾驶技术不过关等情况,培训教师都能够不厌其烦,一遍遍讲解、示范,以保证每位学员考试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