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科教培训

开展教学研讨 提高课件质量 增强服务意识
字体[ ] 日 期:2021-05-08 来 源:   作者:董燕军【视力保护色:          】

  近年来,农机学校承担着我市农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任务,每次培训,学校都要求教师认真收集整理资料,制作简明实用课件,并进行集体展示、研讨交流、审核把关等活动,力争做到讲课内容紧扣生产实际,培训效果让群众满意。

  57日,“三夏”农忙来临之际,农机学校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对参加“三夏”季前培训讲课教师的课件再次进行交流、审核。


  课件展示环节,董燕军老师展示了自己的课题“农机新技术”,内容主要包括拖拉机、小麦联合收割机、玉米联合收获机、农用植保无人机等主要农业机械的新技术应用,通过新旧技术对比让农机从业人员了解农业机械技术现状及发展方向,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李红战老师展示的课题是“小麦联合收割机减损提质技术”,内容主要包括小麦联合收割机作业质量检查、收获损失原因分析、提质增效措施等,让农机手在掌握正确收获方法的同时,增强减损提质意识。

  交流讨论过程中,与会教师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而融洽。


  “经过多次研讨交流,讲课教师基本上都做到了选题新颖、紧扣实际,知识正确无误,表现准确到位,要求下去以后要把内容再精简,案例再筛选,课件再锤炼,与农机手距离再拉近,为民服务意识再增强,确保“三夏”农机手培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农机学校副校长张正梅在研讨会上这样要求讲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