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科教培训

市农机局组织召开2021年“三夏”农机人员培训会
字体[ ] 日 期:2021-05-23 来 源:   作者:王爱平【视力保护色:          】

  “三夏到来之际,在国内疫情防控基本稳定的大环境下,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提升粮食产量,济源市农机局精心筹划、严密部署,科学安排培训内容,分别在邵原镇、五龙口镇、轵城镇、坡头镇、梨林镇举办五期培训班,对240余名农机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得到广泛好评。


  通过培训,农机驾员掌握了如何测量小麦收获损失率,如何通过科学作业减少收获损失,如何通过智能控制等农机新技术高效率操作机器,培训中还学到了由于黑机非驾、违法载人、违章操作等原因造成的机器侧翻、火灾事故、财产损失、人员伤亡等案例,对参训人员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扎实促进农机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的全面提升,着力强化机手安全意识,进而更好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作业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的高质量发展,为示范区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