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科教培训

市农机学校2021年度农机手复训工作圆满完成
字体[ ] 日 期:2021-05-26 来 源:   作者:董燕军【视力保护色:          】

  518日,市农机学校2021年度农机手复训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复训从41日开始,历时48天,共培训农机手536人。培训期间,农机学校借助农机车辆集中检审的时间和地点,选派教师深入全市11个乡镇,14个农机合作社,5个农机大户以送教下乡的形式对农机手进行再培训。培训对象大都是取得过驾驶证且有一定作业经验的农机从业人员,培训内容包括拖拉机使用操作与维护保养知识、小麦联合收割机使用与调整方法、小麦收获减损提质技术、农机新技术应用、常用涉农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培训形式包括集中辅导讲解、小组交流讨论、现场示范操作、实操考核提问等,具体形式根据各个检审点和机手的实际情况进行灵活变通。





  通过培训,农机手的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有了新的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